close

寒假的第五天

外子要上班

我帶著兩個小孩

石滬簡介.jpg

開車來到新屋的石滬

時溫.jpg

抓螃蟹

海景.jpg

新屋石滬群超大的

現存尚有九座結構較為完整

其中編號2號3號6號的石滬群

被桃園市政府登錄為文化景觀

算是一個面積較大保存較佳

仍有實際運作功能的石滬

這裡的石滬群類似魚鱗

2號石滬離海岸線較近

3號石滬位於魚鱗狀石滬群最外側

遭受海浪侵蝕較為嚴重

現存滬堤近乎消失

但石滬基礎仍可清楚辨識

我們很功夫

特地跑回外婆家跟外公借了兩雙雨鞋

帶著超大不鏽鋼水桶和螃蟹夾

提水桶.jpg

還有新買的大漁網

搞笑的妹%5C.jpg

(搞笑的妹妹硬要把漁網套在自己的頭上

讓我們快笑死)

滿心期待的來探險

一直期望今天會有不錯的成果

結果新屋石滬跟合歡石滬最大的差別是

面積較大且超多貝殼類的生物

妹妹跟我一邊走一邊看一邊撿

檢修九雷.jpg

不知不覺就撿了超多的燒酒螺

唯一穿布鞋.jpg

這滿滿的燒酒螺幾乎都是妹妹撿的

修九勒整盤.jpg

看妹妹得意的表情多開心啊

都是我抓的.jpg

螃蟹只抓到一隻小小隻有毒的酋婦蟹

求腹瀉.jpg

據說有沒有毒要看螃蟹的最後一隻腳

如果是尖尖的會刺人的那種尖就是有毒

如果是橢圓的或是圓圓的那種就可以吃

晏晟抓螃蟹.jpg

 

像這樣腳尖尖的感覺會刺人的螃蟹

絕對不能吃因為有毒

好不容易才抓到一隻

卻是不能吃的

實在非常難過

不過也由於他太小了

我們根本不會吃

抓螃蟹是為了好玩和樂趣

螃蟹大小是其次

抓到煞時的開心與成就感

才是讓我們一而再再而三

不斷找新地點抓螃蟹的原因

這隻酋婦蟹很奸詐

求腹瀉裝死.jpg

裝死到我以為牠真的死了

裝死忠.jpg

把牠放生到水裡以後都不動

害我以為自己為了好玩害死一條生命

結果我要走的時候

牠走那飛咧

挖哩咧

原來螃蟹也會騙人

放生.jpg

妹妹超有愛心的

本來我想把整個水桶裡的燒酒螺

用倒的放生

妹妹卻跟我說不行

要立正放好牠才會活

放勝.jpg

我說天啊那至少有兩百多個耶

妹卻依然堅持要一個一個放到位

真佩服有愛心的妹妹

歷歷的放好.jpg

她還真的一隻一隻

慢慢放慢慢立起來放生

算算到兩百多的時候

她也腰酸背痛了

妹妹放生到腿軟.jpg

兒子在海邊等到不耐煩

畫了一堆圖

送妹妹她最愛的超大史奴比

史奴比.jpg

在放生完所有抓到的生物後

我們便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梔子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